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小羽宙

m222922456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9篇文章,9597人喜欢

应用截图

小羽宙

小羽宙

 

【敖李】头像是我,你不满意?

  敖瑞鹏喜欢的女神有男朋友了

  他本该放弃这场长达两年的单恋

  可是他的情敌却意外地让他着迷


伪情敌梗 ooc属于我

  

  1.


  “敖瑞鹏,学生会组织迎新晚会,你去不去?”


  腾腾菜看到手机里的群消息,带着调笑意味喊了喊在床上打游戏的敖瑞鹏。


  敖瑞鹏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我女神去不去?”


  “文艺部部长,那必须去啊!”


  腾腾菜过去推了敖瑞鹏一把,


  “可以啊你小子,天赐良缘,到时候我利用我文艺部副部长的特权,让你去送花,等部长表演完,你啪嗒往地上单膝下跪,直接原地求爱!”


  多多子看着敖瑞鹏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噗呲一笑:“傻小子,被骗了吧,白零姐是去当主持人,哦还有个男女合唱,别做小丑啊。”


  腾腾菜继续打击道:“据说迎新晚会还找个了大一的小帅哥当主持人,下午刚彩排完,那小子是真的好看呀!站在白零姐身边,哇,那叫一个郎才女貌。”


  敖瑞鹏咬咬牙:“真的很帅吗?我不信,我一定要看看到底有多帅,能比得过我重庆吴彦祖吗?”


  “哎呀,倒也不是比不比得过,我下午看到他就觉得,比起帅,他更适合用漂亮来形容。”


  腾腾菜趁着敖瑞鹏没注意抽了好几张敖瑞鹏的卫生纸揣兜里,这可是男寝的珍稀资源,脑海中回忆起当时的场景。


  “反正就是,怎么说呢,哪怕是不认识他,也会觉得这样的人真的很适合出现在漫画里。”


  


  2.


  敖瑞鹏最后还是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然后来到了迎新晚会的场馆,不为别的,只是想再多看看白零。


  他从大一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个女生,具体怎么喜欢上的已经记不清了,只觉得白零很漂亮,白零很温柔,白零会在运动会上自己跑完三千米之后给自己递水。


  女孩面容姣好,成绩优异,性格娴熟,落落大方,哪哪都好。


  就是不会喜欢自己。


  其实自己也不差,好歹是软工的系草,一米八八大个子,太平洋宽肩,每每去操场打球就有一堆迷妹上前给自己喊加油。


  到底是哪一步出了问题呢?


  敖瑞鹏来不及多想,就在进小礼堂的时候把一个人撞了个满怀。要是对方是女生的话这就是个浪漫桥段的开始,可惜对方是个男生,身材清瘦身高却跟他势均力敌,敖瑞鹏只好一把把人圈住然后把对方的身体掰回与地面正确的弧度。


  定睛一看,对方惊魂未定,一副温柔小白花的长相却有着恶毒的嘴:“你妹的,走路不看路啊,下次再这样我跟你要精神损失费啊!”


  敖瑞鹏深深知自己已到月底生活费已捉襟见肘,竟然还有人觊觎自己的碎银几两:“大哥,你敲诈还是碰瓷?我怎么知道你突然从里面出来啊,要不是我咱俩都得摔,你不感谢我就算了你还惦记我的钱!”


  小白花一脸不屑地带着东北腔:“我惦记你的钱?你能有几个钱?谁进礼堂不从正门进你非要从这小门进,怪谁?”


  敖瑞鹏自知理亏,从后门进能路过彩排室,自己能提前看白零一眼,但是如果在这跟小白花耗下去晚会就要开始了,于是他忍痛掏出手机:“加个微信,我还有事,晚点给你转二百,没有更多了,咱俩这事儿就算过去了。”


  小白花笑了笑,笑得充满了嘲讽意味,然后拿出手机扫了二维码,让路把人放了进去。


  真有意思,白捡两百块。

  


  敖瑞鹏路过彩排室的时候并没有看到白零,只好去礼堂挑了个视野好的位置坐下玩手机,打开微信就看到一个好友申请。


  东方月初?好中二的名字,朋友圈挺干净的,仅三天可见,什么都没有。


  可恶,这小白花竟然有两幅面孔。


  忽略掉自己歪嘴战神的网名和自己歪嘴邪笑的自拍头像,敖瑞鹏直接大方地给人转了两百块,开始他的长篇大论等女神出场打发时间。


  歪嘴战神 : 真男人说到做到!


  见到对方没有回自己消息,敖瑞鹏不死心地再发了几条。


  歪嘴战神 : 就你这小娘炮脸,肯定没见过我这么威武霸气正直有担当的铁血真男人!


  歪嘴战神 : 头像是我,你不满意?


  歪嘴战神 : 呵呵,装高冷是吧?


  敖瑞鹏还想说点什么,只见被自己撞到的小白花牵着自己的女神缓缓走到台前,两人的礼服还是配套的一对,刺痛着敖瑞鹏的眼睛。


  “大家好,我是今年的大一新生李宏毅,金融系,非常荣幸能够主持这次的迎新晚会……”


  敖瑞鹏听着气得牙痒痒,记住了自己的情敌,大一新生金融系李宏毅。


  他的女神依旧美丽动人,和李宏毅站在一起好似一对金童玉女,他在白零身上看到了从未见过的少女情态。整场下来就是,白零的眼睛离不开李宏毅,李宏毅讲话的时候白零会笑得很好看。


  敖瑞鹏在那一刻知道,白零原来喜欢李宏毅那样的男生。


  他有一口气压在心里,就好像胸口有一块大石头,需要有人拿着打锤子砸下去。


  道理他都懂,只是人都是会有情绪的,追了女神两年没被看上,反而刚来学校没多久的小男生被女神一眼看中。


  好憋屈,好烦躁,好难受。


  他很想逃离这里,可是他又很想多看看今晚特地打扮得很好看的女神。


  脑子乱七八糟的敖瑞鹏看完了整场,就在结束的时候,被腾腾菜喊了过去。


  敖瑞鹏拘谨地站在一群文艺部的校友面前,尴尬地打着招呼:“嗨喽,你们今晚表演得很棒。”


  腾腾菜对今晚的演出效果很满意,拍了拍敖瑞鹏的背:“谢谢兄弟来看,我还以为你这小子的定性坐不了几分钟呢,果然还是白姐面子大哈!”


  敖瑞鹏追白零在整个学校都不算秘密,白零在拒绝过敖瑞鹏之后反而对敖瑞鹏很好,每次文艺部有什么团建都会让腾腾菜带着敖瑞鹏,美其名曰敖瑞鹏性格很好,是个有趣的朋友,久而久之敖瑞鹏已然成为文艺部的编外人员。


  白零笑了笑,还是那样温柔带着疏离:“敖瑞鹏,等下我们有庆功宴,要不一起吧!”


  “来嘛来嘛,兄弟。”多多子也在一旁怂恿,这小子追了那么久,作为好室友一定要懂得给人创造机会。


  敖瑞鹏骑虎难下,最终还是一起去了校外的一家火锅店。

  


  3.

  李宏毅回到寝室卸完妆洗掉头发上的发胶,整个人直接软了一个程度,顺毛的样子戴上黑框眼镜就像一个乖乖小孩。

  

  他打开手机发现那个说要转自己两百块的人真给自己转了两百,还发了一些看似是威胁实际上很搞笑的话。

  

  他当时只想着逗一逗这人,冒失但又张牙舞爪的样子真的很像自己小时候想养却没有养成的小狗狗。

  

  哦,应该是大狗狗,毕竟那人真的很高,肩膀也很宽,像个大傻个。

  

  李宏毅本来想说点什么,晚上一起主持节目的学姐就给自己发了一个定位。

  

  “学弟,我们文艺部的庆功宴来不来,学生会福利,有事假条,不算晚归。”

  

  附带了一张火锅店文艺部的大合照。

  

  李宏毅本来想婉拒,但是点开照片看到了角落里的敖瑞鹏。

  

  啧,好像一只失魂落魄的狗狗啊。

  

  想了想,他给学姐回复一句好的,跟舍友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然后随便穿个棒球服外套就出了学校。

  

  

  李宏毅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找到了包厢,七八个人正在聊着什么,男生喝酒女生喝饮料,好不热闹。

  

  白零见到李宏毅过来了,惊叹于对方这么乖巧的打扮,眼神变得亮晶晶的,招呼着李宏毅过来坐。

  

  李宏毅扫视了一圈之后笑了笑,走到桌前打了个招呼,最后在敖瑞鹏旁边坐下。

  

  热心的服务员小哥给他加了一副餐具,然后往添的新杯子里倒上热水。

  

  敖瑞鹏有点懵,下午这小子还是一朵盛气凌人的小白花,现在怎么变成小白兔了?不对,他怎么突然过来了?

  

  李宏毅用只有他俩听得到的声线说:“我不缺这两百块,你留着攒下来去最好的脑科医院吧。”

  

  敖瑞鹏这才领悟到眼前这人的真谛,漂亮的玫瑰都带刺,这朵更不一样,不仅带刺还带毒。

  

  莫名的烦闷感加倍,敖瑞鹏绞尽脑汁想反击。

  

  却听见白零突然带着笑意开口道:

  

  “这是我们晚会成功的大功臣,大一金融系的李宏毅,这段时间一直陪着大伙彩排也没正式地介绍给大家认识。”

  

  “多多子,腾腾菜,还有……你们应该都认识了吧。这位是我们文艺部的编外人员。”另一个女生笑着对李宏毅说,然后转向敖瑞鹏,带着几分狡黠地挤了挤眼睛,“敖瑞鹏,软工的系草,一直帮我们干活却不愿意加入我们团队。”

  

  “我和敖学长偶然见过,”李宏毅大大方方地朝他挥手,笑得颇有意味,“你好呀。”

  

  “你好。”敖瑞鹏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笑对方的演技。

  

  

  聚餐到了后面就是女生拍照男生吹牛的环节,李宏毅话不多,被cue到了就说几句,大部分时间都在认真听别人讲话,而且吃东西很斯文,一小口一小口地细嚼慢咽有点像自己养在家的小仓鼠。

  

  敖瑞鹏观察着这位情敌,之前的烦躁感一扫而光。

  

  人本身就是复杂的产物,之前只觉得这小子有一副漂亮的皮囊嘴很毒,现在仔细看他还挺乖,很会照顾别人的情绪。

  

  “宏毅这么帅,有没有考虑在大学找个对象?”

  

  腾腾菜开口问道。

  

  听到这个问题有三个人抬起了头,一个是被cue到的本人,一个是偷偷观察的敖瑞鹏,还有就是对李宏毅很有好感的白零。

  

  李宏毅擦了擦手:“这个看缘分吧,顺其自然。”

  

  白零问了一句:“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啊?”

  

  周围的人一听赶紧起哄,吃瓜是每个人的兴趣,不论男女,尤其是帅哥的理想型。

  

  李宏毅注意到了这声起哄,也注意到了白零那种黏糊糊的眼神。

  

  以及敖瑞鹏那双憋屈不甘的眼睛。

  

  他大概猜到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孝顺善良的就行。”

  

  敖瑞鹏都快把手里的筷子拧断了,最后李宏毅打着哈哈敷衍过去。

  

  话题转向了男生寝室的单身问题上。腾腾菜和多多子表达了急切想恋爱的心情,并让白零多带他们去参加学生会里的活动,比如文艺汇演的排练活动他们能去帮着搬水,比如去其他学校交流的时候能当一当志愿者。

  

  腾腾菜说得兴起,不忘拉拔低调做事,更高调做人的敖瑞鹏,他说:“我们鹏鹏,性格好,体格好,长得不赖,就是太害羞。白姐你在帮我们的时候,也多带带鹏鹏。”

  

  说着不忘给敖瑞鹏使个眼色。

  

  白零笑了笑:“好好好,下次有什么活动一定多叫你们。”

  

  “再说了,敖瑞鹏条件不错,应该不少人追,你们替他急什么?”

  

  敖瑞鹏笑了笑,笑得有些苦涩。

  

  李宏毅有些同情他,拿公筷给人夹了一块红糖滋粑,吃点甜的心情可能会好一些。

  

  

  4.

  结束的时候女生打车回去,几个大二大三的男生准备骑共享电车回去。

  

  李宏毅有些尴尬,最后还是扫了一辆共享电车,打算默默跟着这群不熟的学长。

  

  骑着骑着自己这辆电车好像没电了,学长们纷纷盛情邀请小学弟坐自己的后座。

  

  李宏毅扫视一圈,最后定格在了有些低气压的敖瑞鹏身上:“敖学长,能受累坐下后座吗?”

  

  敖瑞鹏来不及思考,李宏毅直接停好电车,过来坐上了这辆小小的电车后座,虽然坐在上面对于长手长脚的男生来说有点憋屈。

  

  敖瑞鹏叹了口气,路途不远,夜风很凉,本应该是二十左右的男生兴趣高涨的时候。

  

  李宏毅小声道:“别叹气了,我对学姐没那个意思,但是如果学姐真的不喜欢你的话,我的建议是趁早放弃。”

  

  敖瑞鹏听到后坏心眼地晃了一下,李宏毅吓得赶紧抱住了敖瑞鹏的腰。

  

  不知怎么,本来脑子里还是白零的敖瑞鹏,被李宏毅抱住的那一刻,他突然有些触动。

  

  或许,他的目光可以多看看别人?

  

  李宏毅的嘴一如既往地坏:“你是不是有病故意吓人?呵呵,就你这脑子,还追学姐,我真的要笑死,趁早去医院看看脑子是不是缺了一块。”

  

  敖瑞鹏回击道:“你最好别惹我了小混蛋,不然带着你一起狗带。”

  

  李宏毅这才安静下来,他确实是想安慰敖瑞鹏几句,但是又没什么立场把话说的更细腻一些,只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转移注意力。

  

  “下午那两百块就不收你的了,学长,明天早点去图书馆帮我占个座,哦对,顺便帮我带杯咖啡。”

  

  “你爱收不收,我是不会去图书馆的。”

  

  敖瑞鹏被这小混蛋无理的要求气笑了,李宏毅则是一脸无所谓地看着敖瑞鹏在校门口停车。

  

  “两百块你爱要不要,我先回寝室了。”

  

  最后像是怕生的猫咪终于下定决心去触碰真人,李宏毅软下了语气。

  

  “不要不开心了,没事的。”

  

  被拒绝会很尴尬,李宏毅只是想多做点什么转移对方的注意力,所以他没有等敖瑞鹏回应便转身离开。他不知道的是,敖瑞鹏定定地盯着自己的背影看了很久。

  

  

  回到寝室之后敖瑞鹏脑子里全是李宏毅最后那张漂亮的脸温柔的语气对着自己说不要不开心的样子,他很难想象自己听完这话之后心脏跳动得多快。

  

  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就好像全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只有李宏毅一个人在说话。

  

  室友大大咧咧的没有注意到敖瑞鹏的情绪,只在讨论迎新晚会上哪个节目的女生比较好看,扯到游戏,扯到三国,最后又扯到政治。

  

  “话说敖啊,你不会在lu吧?怎么这么安静啊?”

  

  敖瑞鹏这才从回味中走出来“去你的,你才在lu呢!喝多了有点困而已。”

  

  “对了,那李宏毅长得是真不错哎,难怪作为新生代表被选上去主持,好娘炮的一张脸,如果是个女生应该挺漂亮的哈哈哈哈。”

  

  “咦~你不会看上人家了吧?人长得确实好看,也不怪女生迷糊,但是人性格不错,彩排的时候话不多但是很爷们儿很大方,帮女生搬道具啊,彩排累了给大伙儿点奶茶啊,说实话真挺好一小孩。”

  

  ……

  

  敖瑞鹏来不及多想,他只觉得困。

  

  梦里面他看到一片花海里面躺着李宏毅,温柔地让他过来,他走了过去,却听到李宏毅恶狠狠地说两百块我就是不还给你,你月底准备饿死吧!

  

  于是他便醒了,看了看手机刚好七点,打开了微信余额,叹了口气还是起身拿了点书走向了图书馆。

  

  七点半的时候李宏毅走进了图书馆,今天是黑色夹克配上黑色裤子,戴着口罩,但是身板和气质让他突出一个帅字,好几个女生看到都惊呼学校竟有如此非凡的帅哥,直到李宏毅在昏昏欲睡的敖瑞鹏旁边坐下。

  

  “还挺用功啊,学长。”

  

  敖瑞鹏眼神立刻清明,看到这一身bking男大的装扮有些吃惊,昨天还是乖乖顺毛今天就如此装13。

  

  “咖啡在这,还我两百。”

  

  “嗯,好。”

  

  图书馆突然有了一道很靓丽的风景,两个帅哥坐在一起,一个在认真写着作业,一个在看着书昏昏欲睡,最后还是睡过去了。

  

  李宏毅看着敖瑞鹏睡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从兜里掏出纸巾给人垫着,然后一脸嫌弃地写着作业没有管他。

  

  最后是到中午了,图书馆的人陆陆续续地去吃饭,李宏毅推了推睡得香甜的敖瑞鹏,把人叫醒。

  

  “到饭点了哥们儿,别睡了,吃完饭回寝室睡行不?”

  

  敖瑞鹏惊醒,却因为醒的太突然,手臂直接磕到桌角上。

  

  李宏毅只觉得丢人,却又不得不关心道:“没事吧?”

  

  敖瑞鹏疼得咬牙切齿,手臂直接青了一块,但还是逞强道:“没事,不要紧。”

  

  李宏毅把桌上的东西收拾好,然后把人拉出图书馆,在学校的一个石凳上坐着。

  

  “你先看一下东西,我去一下便利店。”

  

  李宏毅把东西放到石凳上,然后对坐着的敖瑞鹏说道。

  

  敖瑞鹏点点头。

  

  没多久,李宏毅拿着湿巾和红花油出来,认真地擦了一下手之后,半蹲着给敖瑞鹏挽起袖子,露出被撞青的那一块。

  

  敖瑞鹏看着他,李宏毅的睫毛很长,嘴唇很粉,眼睛下的泪痣让他显得格外温柔。

  

  “有点疼,你忍一下。”

  

  李宏毅用红花油给人把淤血揉开,看起来熟练又认真。

  

  敖瑞鹏倒没觉得有多疼,只觉得红花油接触到皮肤之后,自己有一种热血沸腾的热。

  

  温柔是会人传人的。

  

  敖瑞鹏的心脏又开始不安分地乱跳了,内心有一股暖流把积压的石头冲走。

  

  “你为什么会……”

  

  “我小时候也经常磕磕碰碰,但是我爸妈不在我身边,去医务室医生忙不过来的时候就教我自己处理伤口了。”

  

  李宏毅笑得有些逞强,眼神有化不开的悲哀,但是语气故作轻松。

  

  “好在我没傻到起个身把自己磕到,你真该去医院看看脑子了,学长。”

  

  “对了,学姐应该没这么喜欢我,你如果想继续追她的话,我可以帮忙出谋划策。”

  

  

  5.

  敖瑞鹏最后还是没能跟李宏毅一起吃饭,李宏毅接了个电话就离开了,好像是系里面希望李宏毅作为新生代表去比较重要的场合发言。

  

  颜值高成绩不错的人总是会拿去当学校的宣传招牌。

  

  敖瑞鹏手里拿着李宏毅走的时候递过来的湿巾和红花油,脑海中很乱。

  

  他好像有点喜欢这个温柔的学弟了。

  

  这和喜欢白零的感觉不同,喜欢白零是因为白零对自己挺好的,这种好放在同学身上相当正常,可能加了一种女神滤镜,以及在寝室吹牛的谈资。

  

  虽然李宏毅人长得好看嘴巴坏,举手投足却散发着别样的人格魅力,脾气不好爱怼人,却又挺可爱的。

  

  敖瑞鹏买完饭回到宿舍,手里的红花油和湿巾格外显眼。

  

  室友刷着手机笑道:“你怎么背着我们偷偷跟小学弟这么熟了啊,学校表白墙上全是你俩合照,你还真别说,很有氛围感哈哈哈哈。”

  

@表白墙:今天在图书馆看到两个帅哥,一个在睡觉一个在写作业,想问一下有没有写作业的小帅哥的信息?[配图][配图]

四喜王子:这不是我们金融系的新晋系草李宏毅嘛?姐妹他真的好帅,你没来看迎新晚会吧,真的妥妥的帅哥。

玫瑰花茶:睡觉那个也帅啊,是不是软工的敖瑞鹏?他俩怎么认识的,哈哈哈哈,迷惑的交际圈。

梦见一只蝴蝶:这个学弟好帅啊,出息了,金融系有帅哥了!求问有没有女朋友!

……


  底下还有不少刷同求的,最后腾腾菜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回了一句:他没有女朋友,趁早下手啊姐妹们。

  

  敖瑞鹏看完只觉得有些烦躁,说不出来什么感觉。

  

  他不明白自己对李宏毅到底什么感情,但是他知道李宏毅这个人对他很好,李宏毅对任何人都很好。

  

  他对别人的好甚至会让敖瑞鹏觉得烦躁。

  

  他看不清,也不懂这到底是为什么。

  

  敖瑞鹏想了想,很无厘头地给李宏毅发了一句。

  

  歪嘴战神 : 能看看你的朋友圈吗?

  

  过了一会儿,对方发了个问号,然后回了一句。

  

  东方月初 : 你很闲吗?看别人朋友圈干嘛?

  

  歪嘴战神 : 他们说想了解一个人要看他的朋友圈,可是你三天可见

  

  歪嘴战神 : 我想了想,虽然你嘴巴很坏,但是人很好,我们可以做朋友吧?

  

  东方月初 : 看吧看吧,让你学习一下怎么做正常人也挺好的,就你那天天分享一些emo破歌还有龇着大牙乐的像只猴一样的自拍,我真的服死了

  

  歪嘴战神 : 郭顶yyds,不许你侮辱我的偶像

  

  东方月初 : 有事,等会再聊。

  

  歪嘴战神 : 哦。

  

  

  他把李宏毅的朋友圈从头到尾翻了一遍,把里面仅有的一张的自拍保存了下来。

  

  他喜欢拍小猫小狗,喜欢拍风景。那张自拍里他的眼睛很红,表情冷淡,看起来心情很不好,甚至是快哭出来的神态。配字却是笑一下。

  

  他像个痴汉一样盯了很久,心想着该有怎样的经历才能让一个人变得破碎而温柔。

  

  没多久李宏毅就回了消息。

  

  东方月初 : 看完了吗?我关了哈。

  

  歪嘴战神 : 看完了看完了。

  

  东方月初 : 你的手现在好点了吗?

  

  敖瑞鹏的心跳又漏了一拍,猜不透李宏毅的想法,但是他就是会不自觉地对这一句随口的关心心动不已。

  

  歪嘴战神 : 好多了,你中午没吃饭忙到现在吗?

  

  东方月初 : 下午白零学姐给了一块巧克力

  

  东方月初 : 你手没事就好,这几天还是多注意一点

  

  歪嘴战神 : 你饿不饿?要不给你送点吃的?你们大一男寝在哪楼?

  

  东方月初 : ……

  

  东方月初 : 不饿,谢谢。你早点休息,不用回。

  

  敖瑞鹏打“好的好的你也是”,然后又删掉,又打“知道了你还是得吃点东西”,又删掉。

  

  最后发了一个委屈小狗表情包。

  

  李宏毅真的没有再回他。

  

  好委屈,李宏毅这人的边界感怎么这么强。

  

  

  6.

  敖瑞鹏此刻打完饭正准备和已经占好座的兄弟们汇合,却瞥见李宏毅正在一边看手机一边在收银台等奶茶。

  

  他在原地愣住,四处张望了一下看见在食堂门口抱着书的白零,白零的目光也在看向李宏毅。

  

  李宏毅等的奶茶终于到了,只有一杯。然后提着奶茶走向了白零,白零少女怀春般笑得如沐春风,接过奶茶和李宏毅并肩走远。

  

  直到室友们催他他才晃过神来到位置上坐下,兴致缺缺地吃着饭。

  

  本来能吃两碗的,现在只能含泪干掉一碗。

  

  多多子看到敖瑞鹏这幅没精打采的样子,关心到:“敖啊,你今天咋啦这是?”

  

  “没什么,昨晚熬夜有点狠。”

  

  “哦哦,我还以为你是为情所伤呢!”

  

  腾腾菜看了一眼手机,然后截图发给敖瑞鹏:“白姐她今天跟小学弟一起走被拍到了,俊男美女蛮般配的,刚刚问了一下白姐本人,否定了恋情,只是最近要跟小学弟一起准备高校联合音乐节而已。”

  

  其他几个开始起哄起来。

  

  “近水楼台先得月,敖子你要被学弟捷足先登了吗?”

  

  “敖子别伤心了,学校美女千千万不行就换哈!”

  

  ……

  

  敖瑞鹏此刻心烦意乱,自己也不知道是因为白零还是李宏毅,总之就是不想要他俩在一起。

  

  敖瑞鹏开始剖析自己。

  

  是什么契机让他开始喜欢白零的呢?

  

  是那次校运会,辅导员给自己报了三千米,美其名曰看他身体好素质佳,虽然自己在这群理工男里面看起来是这样没错。

  

  那天自己跑完给自己加油的女生不少,但是阳光下少女言笑晏晏地给自己递水,他还是当场被惊艳到。

  

  不知道是因为刚运动完还是别的,只知道自己心跳得很快。

  

  他高中的时候也谈过恋爱,在同学的起哄下,觉得对方跟自己相配就稀里糊涂得在一起,然后相处的时候觉得这种偷偷摸摸的很刺激,最后在老师的请家长下分开。

  

  分开以后他也没觉得怎么,只是增加了同学之间的谈资。

  

  只是敖瑞鹏经验太匮乏,把对女生不能定义的情感归于喜欢,然后把对对方好,多见面多接触作为追求。

  

  白零不喜欢他,他一直都知道。

  

  白零喜欢一个人的样子是不同的,对他一直都是礼貌疏离得刚刚好,对李宏毅却是热情得不像本人。

  

  敖瑞鹏心情很糟,不敢继续想,也不想有些东西持续无解。

  

  

  李宏毅刚陪白零把准备的资料放回会议室,准备去食堂看看有没有能吃的吃一点缓解一下饥饿感的时候,正好碰到敖瑞鹏和他的室友从食堂出来。

  

  几个男生打打闹闹说说笑笑,敖瑞鹏跟在后面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在原地想了想,还是开口跟前几天见过的学长们打了声招呼。

  

  学长们回应了他几句,然后打趣道。

  

  “学弟你把我们敖子的女神抢走了,敖子这会儿正伤心呢,要不要去哄一下哈哈哈。”

  

  李宏毅笑了笑,拍了拍敖瑞鹏的肩。

  

  “别多想哈,敖学长,我跟学姐没什么的。”

  

  敖瑞鹏看着他,眼神复杂:“真的吗?”

  

  “真的啊。”

  

  李宏毅顿了顿,舔了舔嘴唇。

  

  “至少目前是这样,以后的事儿谁知道呢?”

  

  敖瑞鹏叹了口气,故作轻松:“没事的逗你的,真想安慰就请哥们上个网,心中无女人,拔刀自然神。”

  

  敖瑞鹏的室友们哈哈大笑调侃了几句,李宏毅也很融入,男生的友情建立得很快,他们很快就加上了微信。

  

  “敖学长下午有课吗?要不一起去上网?”

  

  李宏毅看出了敖瑞鹏心不在焉。

  

  “我们下午没课,果然学弟还是很有义气的,说请上网就请上网。”

  

  腾腾菜抢先回答道,

  

  “不过学弟你带敖瑞鹏去就行了,你俩还是把白姐的事儿说开,不然兄弟老因为这点事儿膈应着。”

  

  “没问题,那学长们我先跟敖学长去网吧了,咱下次有机会一起去吧!”

  

  李宏毅应和着,他总是这样温和的样子,仿佛跟所有人都能做朋友,能开的起玩笑也做得了听众,确实很难有人不喜欢这样的人。

  

  敖瑞鹏没多说什么,往网吧的方向走去,李宏毅也立马跟上。

  

  

  7.

  开了两台挨着的机子,李宏毅打开视频软件随机播放了一部韩剧,敖瑞鹏打开lol开始大乱斗。

  

  明明是两个男生却像极了小女生陪男朋友来网吧的既视感,最后李宏毅实在是饿了,拿手指戳了戳敖瑞鹏。

  

  敖瑞鹏摘下耳机,轻声问道:“怎么了?”

  

  “我饿了。”李宏毅十分坦诚并且理直气壮,“所以你得陪我去买点吃的。”

  

  “你到现在还没吃饭?那你跟白零……”

  

  “陪学姐去会议室放资料,然后她让我帮她买杯奶茶,回来就遇到你们了啊,学长。”

  

  李宏毅漫不经心地回应道。

  

  “你心情这么不好,是不是担心我会跟学姐在一起啊?”

  

  敖瑞鹏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说李宏毅你能不能别对别人笑得那么好看了,别天天跟白零在一起了,能不能一直这么跟着他。

  

  可是这些话他一点立场都没有。

  

  “我知道,学姐喜欢我。但是我不会因为你喜欢学姐或者我跟你是朋友就影响到我跟你们俩的关系。”李宏毅说的很有条理,“学姐是个很好的女生,你也是个很好的朋友。”

  

  “我……”敖瑞鹏知道李宏毅是什么意思,只是想说的太多根本没法开口。

  

  李宏毅直视着敖瑞鹏的双眼:“学长,我觉得你可能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欢。”

  

  敖瑞鹏躲开他的眼神,慌乱地退出了游戏。

  

  “我带你去吃点东西。”

  

  被李宏毅这么直勾勾地看着,敖瑞鹏觉得自己呼吸都困难。

  

  

  最后两人去便利店买了关东煮和饭团充饥,坐在便利店门口一起吃着。

  

  敖瑞鹏总是会看向李宏毅,他的嘴巴小小的,吃东西在嘴巴里面嚼很多下,腮帮子鼓鼓的像一只可爱的小仓鼠。

  

  完蛋了,他真的好可爱。

  

  路过一只胖橘,大摇大摆地走到李宏毅脚下喵喵叫,李宏毅摸了摸胖橘的头,然后把饭团里面的鸡胸肉喂给胖橘吃。

  

  敖瑞鹏慢悠悠地开口:“我以前也经常喂它,它就给我摸一下然后跑掉,没想到它也会给别人摸,而且还是摸好多下都没跑掉。”

  

  “所以你是在吃我的醋吗?”李宏毅笑出了声,“那怎么办嘛敖瑞鹏,它就是很喜欢我。”

  

  敖瑞鹏愣住。

  

  是在吃醋吗?是吃这只胖橘的醋还是别的?他到底是在醋白零还是在醋李宏毅。

  

  好在李宏毅很快圆回来:“好了啦,逗你的,别生气。”

  

  “我没有生气。”

  

  李宏毅重复了一遍:“知道了,你没有生气。”

  

  敖瑞鹏后知后觉地发现,李宏毅每次逗他激怒他,都是在巧妙地让他不尴尬。

  

  他沉浸在李宏毅的一颦一笑里面舍不得出来,李宏毅也会用体贴和分寸感让他觉得很安全。哪怕自己掌握不了情绪的主导,却也被这种温柔包裹着不想出来。

  

  最好,李宏毅只对着自己一个人笑。

  

  敖瑞鹏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到,他想要跟李宏毅说话,想让李宏毅一直陪着他,甚至想亲一亲抱一抱眼前这个逗猫的少年。

  

  李宏毅让他上瘾。

  

  “你很喜欢猫吗?”敖瑞鹏问道。

  

  “我吗?我养猫呢,家里人帮我照顾着,是一只叫做九月的布偶猫。”李宏毅舔了舔下嘴唇,“要说喜欢吧,当时只是觉得有猫陪着我就没这么孤独了,可能只是喜欢被它陪着的感觉吧,它的眼里只有我,我觉得这种感觉很安全很好。”

  

  “那你喜欢一个人,也是这样吗?只喜欢这个人带给你的感觉?”

  

  敖瑞鹏皱了皱眉,没想到李宏毅的感情观还挺悲观,他突然很想知道该是怎么样的经历会让一个人长成这样的。

  

  “不一样。”李宏毅反驳道。

  

  “怎么说?”

  

  “如果我喜欢你,那肯定是因为,你是你。”

  

  敖瑞鹏突然沉默住了,他很认真地看向了李宏毅。

  

  李宏毅还在跟猫玩,没有抬头,不然他就能看见敖瑞鹏的眼神充满了侵略感。

  

  

  8.

  敖瑞鹏对自己弯了这件事接受的还挺快,回到寝室之后就把李宏毅的备注改成乖乖加上❤️,甚至还置顶。

  

  他看向对面床上趴着打游戏的多多子,抬脚轻轻踹了一下:“兄弟,有没有追人的办法?”

  

  手机里飘出一声“defeat”,多多子抬起头惊叹一声,“你长成这样哪一次不是妹子主动贴上来,还需要去追?”

  

  “白零姐你就别想了,两年了都没追到估计是没戏了。”

  

  “这不一样。”敖瑞鹏抓了抓他本来就乱的头发,“不是白零。”

  

  “呦呵?除了白零还有你拿不下的女生?”

  

  多多子放下了手机一脸惊叹。

  

  “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女生都吃这一套。”

  

  “那如果哈,他不是女生呢?”敖瑞鹏试探地问了一句。

  

  多多子沉默了片刻,把怀里的枕头砸过去:“你丫现在突然弯了?”

  

  “就是突然觉得很喜欢他。”敖瑞鹏两眼放光,“哪那么多事儿,我对咱寝室的人都不感兴趣。”

  

  多多子:“……”

  

  “你该不会是喜欢李宏毅吧?”

  

  见到敖瑞鹏点头承认,多多子捂住了脸。

  

  “那很抱歉,我爱莫能助。虽然他长得确实很好看,你也长得很帅,但是我对长得漂亮却有寄几的女孩子不感兴趣。”

  

  敖瑞鹏:“……”

  

  

  李宏毅回到宿舍之后,看到了白零的微信,说是在寝室楼下等他。

  

  他以为学姐是因为音乐节的事情,没想到下楼看见白零打扮得异常好看,手里握着一支白玫瑰。

  

  白零款款走向他,当着周围同学惊叹的面,把白玫瑰递给了李宏毅。

  

  帅哥美女的结合总是那么偶像剧,李宏毅不想对方下不来台,就接过了那朵白玫瑰,然后拉着白零来到了会议室。

  

  “对不起啊学姐。”

  

  白零愣住,她本来沉浸在鼓起勇气主动对方也接受的美梦里,没想到对方开口就是这句话。

  

  李宏毅很认真地说:“当场拒绝你会很尴尬,我可以扮演你的男朋友,然后一个月后就官宣分手,你可以把错误归在我身上。”

  

  “但是我对你真的没有谈恋爱的想法,真的很抱歉。”

  

  “为什么?”女生双眼含泪,楚楚可怜。

  

  “因为……”李宏毅想了想,实在是没找到合适的借口,“就当是我喜欢男生吧!”

  

  “你喜欢敖瑞鹏?”

  

  白零脱口而出,虽然挺尴尬的,但是这种结果她也不是不能接受。

  

  李宏毅笑了笑,很温柔地点点头:“对,我不想他误会。”

  

  白零一脸尴尬和懊恼,她也不知道原本计划着好好的郎才女貌天作之合会变成这样,目前李宏毅的提议确实是一种减少双方损失和保持体面的最佳方式。

  

  “不过学姐,在我们交往期间,这种三角恋闭环关系就别告诉敖瑞鹏这个傻子了吧。”

  

  朋友圈除了他和白零的合照外,还有那个网名叫歪嘴战神的男生分享了一首《水星记》。

  

  

  9.

  歪嘴战神 : 你跟白零来真的吗?你不是告诉我你不喜欢她吗?

  

  东方月初 : 真的

  

  歪嘴战神 : 你不觉得你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吗?

  

  东方月初 : 学姐对我很好

  

  歪嘴战神 : 那我也对你很好啊!

  

  东方月初 : 谢谢,你真是个好人

  

  歪嘴战神 : 李宏毅,我真服了。

  

  看着那边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敖瑞鹏简直被气得说不出话。

  

  整个寝室都在说李宏毅不地道什么什么的,敖瑞鹏只好打着哈哈说这事儿也不怪李宏毅毕竟是女神主动告白,男生们只好安慰敖瑞鹏说把寝室唯一一张联校音乐节的门票留给敖瑞鹏去里面找新的目标。

  

  “好像白零他们也会去,敖子咱不受这气,周末你打扮得好看一点,绝对一堆女生上来问你要微信。”

  

  “就是就是。”

  

  敖瑞鹏收过门票,咬咬牙看了看手机,好家伙这小混蛋竟然没回消息了。

  

  这几天课比较多,他打算音乐节找李宏毅问清楚,突然和白零在一起到底是为什么。

  

  

  音乐节开在一个有着特别大的广场上,中间是舞台,四周是有稍微倾斜度的草坪。

  

  熙熙攘攘的大学生,夕阳盛大的余晖洒进来,给整个广场铺设了一层浪漫的光晕。

  

  敖瑞鹏找了个好视角坐下,眯着眼睛环顾四周,正好看见穿着粉色中袖衬衫白色内搭一身清爽秀气的李宏毅在树下抱着吉他的场景。

  

  白零穿着白裙站在他的身边,看着像是一对充满青春活力气息的少年情侣。

  

  好般配。

  

  敖瑞鹏咬了咬牙。

  

  他的目光不动声色地在李宏毅和白零之间绕了一圈,确定两人并没有手牵手以后,松了口气。然后眉眼舒展露出笑容来,视线越过或来来往往或停步歇息的陌生面孔,朝着李宏毅的方向吹了声口哨。

  

  身旁一个女生一脸羞涩地向他走来,问他要联系方式。

  

  敖瑞鹏只好打着哈哈:“不好意思,我的微信只给喜欢的人。”

  

  女孩子托着脸蹲在他旁边,皱了皱眉:“那你喜欢什么样的人?”

  

  “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敖瑞鹏继续看向远处的李宏毅,李宏毅仿佛感受到了这股眼神,脸终于侧过来了。

  

  李宏毅看到了隔着里里外外的人群正盯着他的敖瑞鹏,无奈地叹了口气,搭在吉他上的手指开始拨动和炫,开始弹奏起前段时间敖瑞鹏在朋友圈分享的那首《水星记》。

  

  李宏毅的嗓音温柔清亮,吸引着无数的男生女生围着他欣赏这种帅哥弹吉他唱歌的场景,李宏毅却低着头没有与任何人对视,任由歌声穿越人群到看呆了的敖瑞鹏身边。

  

  越来越多的人凑过去,直到真的看不见李宏毅的身影了,敖瑞鹏这才收回视线。

  

  他可以认为那首歌是送给他的吗?

  

  一曲歌毕,李宏毅背起吉他跟着白零离开,一会儿音乐节就要开始了。

  

  敖瑞鹏也融入到了这种喧嚣和欢乐里,跟着观众们一起欢呼应和,他在人群中注视着舞台上闪闪发光弹着吉他给人伴奏的李宏毅,李宏毅大部分时间是低着头的,当他笑着抬起头在人群中搜寻到敖瑞鹏的身影,与之对视的时候,敖瑞鹏感觉自己好像在宇宙中找到了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

  

  

  李宏毅和白零的节目结束之后,白零在后台调侃道:“学弟,今晚会放烟花,你不会不知道吧?”

  

  “不知道呢学姐,第一次来,孤陋寡闻。”

  

  李宏毅打开手机看家里的监控摄像头,自己不在家的时候,九月的情况就只能靠监控来了解。

  

  白零瞪了他一眼,不知道该说这小子不解风情还是根本没打算向敖瑞鹏表达心意:“我看到敖瑞鹏也来了,你就没打算找他一起看烟花?还是说你根本不喜欢他只是拿他当借口?”

  

  李宏毅顿了顿,觉得这种实话被看出来就有点脸上挂不住,只好关掉手机。

  

  “我去找他,你一个人可以吗?”

  

  “快去吧,等会我去找我闺蜜。”

  

  白零这才心满意得地笑了笑。

  

  

  敖瑞鹏自从看不到李宏毅之后只觉得周围很喧闹,情侣搂在一起很虐狗,兴趣缺缺地听着歌挥着荧光棒。

  

  李宏毅买了一个冰淇淋,在人群中挤着终于找到了敖瑞鹏在他旁边坐下,在敖瑞鹏一脸惊喜的表情中把冰淇淋递给了对方。

  

  “吃点甜的吧。”

  

  正好舞台上的乐队演奏着《失眠飞行》的最后一句。

  

  我想和你穿过格林威治和时间飞行

  我想见你 穿过教堂和人海拥抱你

  

  敖瑞鹏伸手去接,就在两个人的手相碰的时候,一股气流伴随着声响在空中炸开,盛开出绚烂华美的图案。

  

  兴奋地尖叫声和欢呼声在耳边此起彼伏,李宏毅看到了敖瑞鹏湿漉漉的眼神,满心满眼好似只有他一个人。

  

  “赶紧吃吧,不然要化了。”

  

  李宏毅抽出手,抬眸向舞台的方向望去。

  

  敖瑞鹏也反应过来,开始一点一点把冰淇淋啃完再审问这个不老实却又撩人的小混蛋。

  

  “你为什么要跟学姐在一起啊?”

  

  “她跟我告白了,我同意了,就这么简单。”

  

  敖瑞鹏泄愤般嚼着脆皮,眼中全是不甘心:“那我跟你告白你能跟我在一起吗?”

  

  “会啊,但是不好意思凡事都有先来后到。”

  

  李宏毅笑得人畜无害,他太喜欢逗这只蠢萌蠢萌的大狗狗了。

  

  敖瑞鹏一时语塞,只好跟李宏毅享受着这种热闹欢乐的氛围,身体却不自觉地往李宏毅的方向凑近。

  

  远处一个女生举着手机打算录像,一时手滑手机脱手而出,飞速地避开了前面的人群,恰到好处地打到了李宏毅的后腰上。

  

  因为离得近,敖瑞鹏顺势把人搂到怀里捞起手机,女生一路小跑着过来要手机,敖瑞鹏抱着李宏毅单手把手机还给对方,搂着李宏毅的手上的力气未减分毫。

  

  李宏毅后腰上的痛感过去,取之而代的是他在敖瑞鹏怀里听到有力的心跳声。

  

  他的心跳的好快啊。

  

  敖瑞鹏还完手机之后轻声在李宏毅耳边问:“疼不疼?没事吧?”

  

  李宏毅摇了摇头:“你可以把我放开了。”

  

  敖瑞鹏不太想放,李宏毅也没有想逃离,就这么抱了一会儿,最后是李宏毅脸红得不行把人推开,然后找借口说要去拿吉他让敖瑞鹏音乐节结束就赶紧回去吧不然查寝缺勤了。

  

  敖瑞鹏只好眼巴巴地看着人离开,他盯着李宏毅泛红的耳尖,突然觉得,也许李宏毅并不是那么难以攻略。

  

  

  

  10.

  李宏毅没有回敖瑞鹏那些关心的微信,他脑子很乱。

  

  一开始只是觉得这个学长很有趣,逗着玩打发一下自己无聊的生活,然后发现他们之间微妙的关系之后对这个大冤种产生了愧疚和同情,然后被拿来当自己拒绝学姐的借口,最后发现敖瑞鹏好像比起白零更喜欢自己。

  

  在敖瑞鹏抱住他的那一刻,他知道敖瑞鹏心跳的很快,其实自己也半斤八两。

  

  这是喜欢吗?

  

  李宏毅只好给学姐发了提前分手的消息,在收到对方同意的回复之后长梳了一口气。

  

  音乐节结束之后整整三天,李宏毅没有回敖瑞鹏微信,也没有接敖瑞鹏的电话,每天上课下课看书睡觉规矩地不得了,他自我催眠这只是暂时的环境影响的多巴胺分泌,很快就能适应没有敖瑞鹏的生活。

  

  相反,敖瑞鹏在意的不得了,游戏也不想打,课也不想听,深夜抽上一口已经戒了的烟,没想明白哪一步出了问题。

  

  明明那天晚上学姐发朋友圈说恢复单身,明明那天李宏毅也没有拒绝自己的拥抱,明明氛围很好也说了学校见,为什么李宏毅躲着不见。

  

  腾腾菜叼着烟从他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不是戒烟了?又失恋了?”

  

  敖瑞鹏猛的回过神。

  

  “还在意的话就想办法追回来啊,躲在阳台抽烟算什么?”腾腾菜笑了笑,“真是想不通你这么帅还有搞不定的女生啊。”

  

  “不是女生,是李宏毅,他不回我微信不接我电话。”

  

  敖瑞鹏站起身掐灭了烟,

  

  “不过谢谢你,我好像知道该怎么做了。”

  

  腾腾菜瞳孔地震,不知道该说点啥。

  

  

  第二天敖瑞鹏打听到李宏毅住哪个宿舍楼几零几,然后特地刮了胡子去宿舍堵人,一定要把这小混蛋逮出来问清楚,他们之间绝对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的。

  

  吗的,好不容易把自己掰弯,李宏毅本人还想拍拍屁股跑路,他绝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不然比李宏毅大的三岁就是虚长的。

  

  开门的是李宏毅的室友,打着哈欠口齿不清地说:“找宏毅啊?他被白学姐叫去买早餐赔罪了,这几天每天都被白学姐使唤着呢,你可以在这等等,应该马上就会回来。”

  

  敖瑞鹏只好拉出上床下桌的椅子坐下,观察了一下李宏毅的桌子。

  

  李宏毅把所有东西摆的很整齐,桌面上有本笔记本上面记着课堂笔记,写得很认真,敖瑞鹏没事干翻了几页。

  

  没想到在某几页,李宏毅画了一整页的小猫,一整页的小狗,写了一整页的敖瑞鹏。

  

  所以,李宏毅到底是什么意思?

  

  敖瑞鹏撕下那一页的他的名字,叠好放进兜里。

  

  李宏毅没多久便回来了,打开寝室门看到敖瑞鹏的身影后转身想跑,被敖瑞鹏快步起身拉住了手腕,被强制性拉到男寝后面的小树林,据说是晚上约会圣地,白天倒是没什么人。

  

  敖瑞鹏面无表情地问:“你躲着我干嘛?为什么不回我微信?为什么挂我电话?”

  

  不知所措过后,李宏毅像是无可奈何到了极致。

  

  “敖瑞鹏,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很烦。”

  

  “明明一开始喜欢的是白零学姐对吧,然后莫名其妙地天天给我发微信,音乐节还抱着我心跳得那么快,不回你消息怎么了你就非要跑过来质问我。”

  

  “那你到底是以什么立场质问我的呢?”

  

  敖瑞鹏叹了口气:“因为我喜欢你。”

  

  李宏毅愣住了,眼神中划过一丝困惑,然后耳朵通红,不知道该对这个迟来的告白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嘴巴上突如其来的温软触感让他的思绪停在原地,李宏毅瞪大了眼睛,只看见敖瑞鹏紧闭双眼下的眼睫毛微微颤抖。

  

  “你觉得,这个立场怎么样?”

小羽宙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小羽宙”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