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宙

恨不会比爱长久 遗憾会

纵风止燎

第一次尝试用这样的表达方式去写一篇这样的故事。

年下真好嗑。

1
“我是19岁的时候捡到他的。”

“那时侯我报了警。大冬天的一个才10岁的小孩子找不到家,看他的衣着也不像那种普通人家。我就把他送到警局等他的家人来接他。”

“然后他的妈妈就来了。你知道吗?我认得那个女人。他的妈妈是我的奶妈来的,不过我8岁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她了。”

“他妈妈看到我,喊了一句少爷。”

“我哪受的起啊我都成年了不能回本家。在外面,也不能用本家的资源。”

-----“故人?”

“对,故人。那个女人是单亲妈妈,她跟她丈夫离婚了。”

“我一直都照顾着他们母子。因为如果不是为我顶锅,那个女人就不会被本家开除。”

“我22岁的时候,女人问我能不能跟她结婚。”

-----“有点可笑。”

“你也觉得可笑吧。可就是这么狗血,那个女人真的快要死了,胃癌晚期。”

“所以啊我答应了,反正她快死了,他儿子怎么样跟我没关系,大不了扔笔钱找个好人家抚养到他成年,我也算尽了责任。”

“我就是这么自私,没办法。”

“那个女人的葬礼上,小屁孩一直死死抱着我手臂,不肯放手。我想,如果那天我放开他,他就会被我送走,离我远远的。”

-----“可是你做不到。”

“说做不到都是假的,我一开始,就没打算收养他,可是有天我去看他们母子,他刚好生病,我看到了他的体检报告。然后鬼迷心窍带他去看我妹妹,你也知道我多疼她,居然匹配成功率高达90%。”

“我养着他,大概是他真的很乖,他18岁的时候居然主动愿意为我妹妹捐骨髓。”

“我一开始挺高兴,后来那天晚上我妹妹打电话来,说她太疼了,快要撑不住了。我当时劝她一定要挺住,哥哥有机会能救她。”

“第二天她就自杀了。”

-----“内疚?自责?”

“都没有。其实我早就想过她有这样的结局。即使用了他的骨髓,她也不一定能好起来。”

“可是当时还是很难过的。”

“我知道不是他的错,可我还是受不了,天天酒吧买醉。所以那天买了个money boy回家,我第一次见他生气。”

“这傻孩子估计是气坏了,把人赶出去之后抱我去洗了澡,我撩着撩着,就走火了。”

“第二天我疼得受不了,他请假在家照顾我,要啥给啥,跟养猫主子一样,我也没有跟养子上床的羞耻感,毕竟我自私惯了。”

“我把他带回本家,跟他们说了这事儿,然后我就被赶出了本家。我知道他们其实怕我回去分财产,可我不知道小时候对我最苛刻的爷爷居然把遗产都留给了我。”

“他上大学前本来想照顾我考本市的大学,被我损了一个晚上最后认命听了我的话去了Y市。”

-----“怎么损的?”

“大概就是 你以为我跟你上床我就会喜欢你吗?你不觉得从你来到我身边开始我就很倒霉吗?你妈妈死了,我妹妹走了,我爷爷去世了,我就盼着你考到外地去别t妈碍劳资的眼 … 之类的吧。”

-----“不愧是吴少爷啊嘴真毒,你说这些话的时候敢看他的眼睛吗?”

“说实话,不敢。我怕他哭。因为我那天晚上的话真的很难听。而且我心情不好,需要一段时间整理我自己的情绪。毕竟是个人,一年之内走了两亲人,都会受不了。”

“他走了,但是他每个月都会回来一次,在我面前越来越小心翼翼,好像怕我一个不高兴,就否定了我们的全部。”

“他大学四年毕业,我都31了,不管我之前的出柜,我的亲人为了那点财产,还是介绍了不少女孩给我,认为我只是爱玩而已总会为了事业收心的。但是我有一次跟相亲对象的见面被他看见了。”

“他不管我疼不疼,硬是让我好几天下不了床。然后我发现他对我好像挺认真?我可从来没对他展现过什么父爱,而且我们才相差九岁,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迁就我。”

“你说他傻不傻,喜欢上我这么自私的人,不折磨死他才怪。”

“可我能爱的,只有他了……”

2.
“你说,怎么会有怎么具有矛盾美的人。”

“小时候我就觉得,他那张脸要是长在女孩子脸上,那就是那种冷艳的大美人,可是他是个男的,而且我还得叫他爸爸,真是气人。”

“我对这个便宜爸爸的概念,大概就是我离家出走被他看到二话不说牵着我到了警局,认识我妈妈,还对我妈妈特别好。”

“我一开始也怀疑他是不是喜欢我妈妈,可我妈她真的和他不搭边,两人也没什么暧昧互动,他俩比我和我妈更像一对母子。”

“妈妈问我喜不喜欢他的时候,我下意识地觉得,我是很喜欢他的。他虽然不怎么会哄人,但是他对我的每一个要求都有求必应来着,感觉好像对我很愧疚似的。”

“妈妈的葬礼上,我没有哭。我怕我一哭,他就不要我了。”

“跟他一起生活的时候,你会发现,这家伙真的就是大少爷本少爷,倒也不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就是那种想到什么就是什么的随意以及对我的放任。”

“我是16岁看到的那份资料,上面白纸黑字地写着,我和他的妹妹骨髓匹配率高达90%。”

“那时侯一瞬间,我就好像什么都明白了。”

“可他也是普通人,不是那种傻白甜。一身贵气,吊儿郎当,看似不务正业的公子哥儿,实际上比谁都更专注于事业。”

“你有没有那种朋友,平时看起来不认真听课每天都在玩,可考起试来比谁都更优秀,实在是气人。可你不知道私底下他有多用功念书。”

“他虽然没怎么管我,可在物质上他从来都没亏待过我。我大概是受了他的影响,对念书也开始上心。”

“骨髓这种东西,虽然不是说捐就捐。我偷偷去医院看过他妹妹,虽然病态但是眉眼还是跟他很像,我那时候想着,如果是他躺在这里,我会怎么做。所以我主动提出了捐骨髓。”

“我真的很庆幸遇见了他。”

“所以我不想看到他有任何的顾虑。”

“很奇怪吧我居然会对他有这样的感情。从小遇见他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人长得很贵的样子,特吸引人。和他相处久了,我就觉得我受不了他身边除我以外还有别人的样子,15岁梦遗的时候,我梦到他承欢在我身下的场景,我就知道,这个人我真没打算放手。”

“骨髓算什么,他想要的话我命都可以给他。9岁的年纪差算什么,大不了我给他养老。只要是他,我什么都可以不在乎。”

“可是我真的没想到,他妹妹会选择自杀,就在我说我要捐骨髓的第三天。”

“他第一次,在我面前抽烟。我没想那么多,满脑子只是他漂亮的手指夹着烟,烟雾缭绕模糊了他的脸,那种令人窒息的美。”

“他越来越颓废,每天深夜买醉。这些我都可以不在乎,可当我看到他搂着那个男孩的时候,我真的杀人的心都有了。”

“他这样的人确实很少有女人适合他,可我就是受不了他身边除了我还有别人。把那个男的赶走,我真的,上了他。”

“他的身体很是美好,他也不哭,只是疼出了生理泪水,他不喜欢叫出声,最多就是喘息,可我觉得这些已经很好了。”

“第一次嘛难免技术生疏,变着发儿哄着他。到后来他基本上把我当成发泄工具,一难受就勾引我。”

“可我更难受。”

“我一点都不想看着他折磨他自己。”

“他会把我带回本家,我不是很意外。”

“这本来就像他会干出来的事儿。”

“我更没有想到,他跟他的家人闹翻之后几个月,他爷爷病逝了,名下所有资产全都归属于他。”

“老爷子来找过我好几回,都是问他的情况。然后面对他的时候,永远板着个脸批评他的不是,他也永远装作听不见,偶尔太难听了回怼几句,他们有着只可意会的默契。”

“同年我高考,恰好考得还不错。为了他能多陪在我身边,我打算报本地的大学来着。”

“他那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说话特别难听,我也是个普通人,难免会生气,酒喝多了,半夜模模糊糊改了志愿。”

“离开他的第一天,我真的受不了了。可我只能克制我自己不去想他,同时在校外的餐厅打工赚钱,其实主要是让自己忙起来可能会好受一些。”

“每天我都期待着能回去做饭给他吃,可是我只能自己默默想着想着,每个月回来看他一次。我知道我和他之间,肯定是要用一段时间来缓冲的。”

“大学四年就这么过去了,我放弃了考研读博留学的机会,来到他的公司做事。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走出那段,我只知道,他最怕一个人待着了。”

-----“他会的。”

3
作为一个心理医生,林初不认为这两个人有什么很大的问题。

青年进来的时候,他身后的男生看着他的背影满是笑意。他出去的时候看着男生想笑,可还是强忍住笑意,故作深沉。

男生果然变了脸色,一脸心疼地看着他问这问那,生怕他有什么闪失。

男生进来前,怕青年走掉不等他,还特意问青年会不会先走,青年淡漠道看你表现吧。

然后男生笑着亲了他一口。

青年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可红着的耳根和不经意的抿嘴,特别是低头一笑的甜蜜感,即使是没有恋爱经历的林初,都觉得他很幸福。

青年的问题是太自负,男生的问题是太偏执。

可林初再也没有,见过比他们更适合彼此的人了。

4
“我累了。”
“好了我们回去吧。”
“你背我。”
“上来吧。”男生一脸无奈。
青年在男生看不见的角度,弯起了嘴角。

THE END

评论 ( 3 )
热度 ( 87 )

© 小羽宙 | Powered by LOFTER